188博金宝网页官网

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 让“冒热气”的党的创新理论“接地气”

时间:2024-03-14作者:文章来源:188金宝搏登录入口公众号浏览:92

“‘变则通,通则久。’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

我们要有识变之智、应变之方、求变之勇。”

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的

“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

188金宝搏登录入口188博金宝网页官网教师金璐璐

深入剖析、精彩讲述

在教育部第三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

教学展示活动“教学竞赛单元”

金璐璐获《形势与政策》本科组全国二等奖

是我校在此项赛事上的最新突破

冒热气的党的创新理论接地气,哈工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讲准、讲深、讲透、讲活党的创新理论,是思政课教师的责任使命,老师要与时俱进、常学常新,以学生为中心,不断提高思政课的针对性和吸引力,让学生爱听、爱学,让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金璐璐说。

   金璐璐在全国现场赛上讲解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

作为哈工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进宣讲团成员之一,金璐璐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深入地学习领会和研究,在赛前进行充分地准备。比赛历时一年多,金璐璐一路过关斩将以黑龙江省思政课教师教学大赛形势与政策课程组第一名的优异成绩,站在了全国现场赛的讲台上。相较上一届,今年的赛制发生了变化,需要学生评委现场抽题,参赛教师当场开讲。金璐璐临危不乱,从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公布的经济总量数据入手,旁征博引又娓娓道来,讲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的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

金璐璐在全省思政课教师教学大赛比赛现场

学校党委将建设高水平思政课堂作为188博金宝网页官网发展的重要任务,通过在全国高校率先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积极探索思政课教学研究与创新改革,持续强化高水平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大思政课建设见行见效等一系列举措,提升思政课建设和教育教学能力。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主办,自2019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次。第三届展示活动于20239月启动,经过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的赛教选拔,又先后通过全国初赛网络评审和决赛现场评审,金璐璐从全国各省区市735余名参赛教师中脱颖而出。全国本科及高职高专共283名思政课教师获得特、一、二等奖。






友情链接: